學期末兒子丟了句:我寒假要跟同學做燈籠,


喔~又來了,前二年姐姐一次,二年後兒子又來一次,


雖然這不是我的功課,但每次跑腿的就是我,


在結業式當天兒子去同學家討論製作燈籠的材料,


接下來買材料就是我的事啦~


兒子決定要用黃色宣紙做一隻老虎,


跑了二次美術社才買到,


其他3個小朋友趁返校打掃後,就到我家集合報到,準備做燈籠,


大家忙了一陣子,四隻腳也做好,總算有點雛型出來,


但宣紙太難貼勞,又當初的鐵絲買太細,


整個骨架是不勘一擊、搖搖欲墜的,所以決定重做。


第二次剛好買到製作燈籠用的粗鐵絲,


但就是太粗了,很難折成想要的形狀,所以第二次製作又失敗了。


接著放年假回台北過年去,


直到開學最後一天才趕快幫兒子想了一個簡單的製作方式,


那就是買人家已成型的燈籠,外面貼上黃色玻璃紙,


再用皺紋紙貼上老虎的紋路,眼睛等,就是一只可愛的虎頭燈籠,


雖然只有國小程度水準,只求交差就好!



時間緊迫,一起分工,幫兒子做了耳朵,


完成後覺得還蠻可愛的啦~



用印表機印出吉祥話,找出以前的鈴鐺,


綁上家裡拔下來現成的流蘇,才不致讓燈籠看起來太單調。





這是女兒二年前的作品,


當初就想,等到兒子念國中時,不會又說要做燈籠吧?


因為兒子小學每年一定有畫燈籠這項寒假作業,


已畫六年了,國中寒假還是離不開燈籠製作,真是會瘋掉。




因為一直想不出要做什麼燈籠,


女兒說用她以前的就好了,


但女兒那年做的是鼠年燈籠,主題太明顯,


兒子也不願意做假,二人都快吵起來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