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兒子今年五年級有一個課程是種稻米,從這學期開始,


每星期都有相關的課程,3月份還讓小朋友體驗下田種稻米,


讓小朋友實際了解種稻的過程與辛苦。5月份去參觀農場,


吃新竹有名的粄條,還利用稻桿製作了風車童玩,


在在都顯示了老師們的用心。


最近有一個功課就是利用稻桿、稻殼發揮創意蓋一間農舍,


材料很早就發回來了,兒子一直放著也沒動,


直到要交件前,才趕快動手。


因一時也想不起來要做什麼,只想到小時候回外婆家時


門前有一口井,就幫兒子作了一口井,


幫忙著把農舍屋頂黏上稻殼就花了一些時間,


還好想起以前製作了幾間袖珍屋還留著,


就叫兒子把能利用的都拆下來,我的三間袖珍屋就給拆得面目全非了


想著只要能交差了事就好。


沒想到星期二去學校,老師把我家的農舍退件,希望媽媽回家能幫農舍再


蓋得漂亮一點,例如:加圍牆、瓜棚架......,


心裡當時想說不是小朋友的功課嗎?怎麼是媽媽要做呢?


原來兒子沒說清楚這是屬於親子一起的作業,


唉~既然老師已開口要求了,也只好把農舍帶回家了!


 



沒有之前的照片,為了偷懶還叫兒子在中間畫上小時候玩的跳房子。


這是製作好後的成品---幫農舍四周貼滿稻桿和圍籬就花了不少


時間,底下還加了小草





從袖珍屋拔下來的椅子,覺得有點太現代感,


但實在不知該做什麼了。


 



最喜歡的藤蔓,手工的哦~    雖然現在有很多打洞器可選擇,


但我還是喜歡手工製作出來的成品會比較有感情。




春聯、門前放了一些瓶子、麻布袋、




曬衣架上還有小衣服哦~







那一坨圓圓的,兒子自己做的都不曉得那是什麼東東!




水井、兒子以前用黏土做的小池塘還有小鴨鴨,好像看不太出來是鴨子也







正面




右邊




背面







左邊




女兒和兒子看到圍籬有的歪掉了,想把它扶正,


但我就是故意的,因為我覺得這樣不會那麼死板板的。


 



小花、藤蔓、還有用乾燥花加工做成的大樹






因馬上要交出去了,這兩天就在忙著,連有氧舞蹈課都沒去上,


雖然很想把四周都圍上藤蔓,但已做的腰酸背痛,只好放棄,

因為藤蔓的葉子就要剪很久,

看得我眼都花了,好像在練耐性,家裡地上、餐桌上全是材料,


吃飯還請小朋友拿進房間吃,做得那麼辛苦,


到底是滿足了誰呢?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