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期蝶古巴特玩裂劑,


之前就覺得裂劑的作品還不錯看,所以很期待喔~


上課後,才知玩裂劑的學問真的很大,


裂劑有分前裂、中間裂、蛋殼裂等好多種的裂劑,


我們玩的是中間裂的裂劑,


不知其他裂劑會裂出什麼樣的效果耶?



木器先上底劑後再上一層深色當底,


就是裂紋想看到的顏色。


顏料乾後塗上裂劑,刷子不沾水以交叉方式塗勻,


老師說用吹風機冷風吹,(但也有看到可用熱風吹的說法,)


我是按照老師的步驟,


還有就是下雨天最好不要做,


因為濕氣太重,反正禁忌蠻多的啦~



裂劑乾後再上另一色


老師又說啦~要用海綿拍,


而且顏料要夠厚才行,


所以這一面是用海綿拍的方式,


裂劑出來的效果加上我用的顏色,


真的很像乾涸的大地,


還好我買便宜的板子來試玩,


真的玩壞了也不心疼。



貼上圖案即可



老師後來又說也可用刷子上色,


我抱著實驗的精神,換另一面再做做看,


找了不常用的顏料當底,


上裂劑、吹乾,


刷上最上一層顏色後,哇~裂了、裂了喔~



貼上圖案,兩種效果有不一樣喔~


P.S.老師又再說了,我的圖案是直的,


裂劑塗的方向就要橫的,裂的才會比較好看喔!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