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學期讀了繪本"HOW ARE YOU PEELING"?覺得很有趣,


作者利用蔬果來表達人們的各種情緒,喜、怒、哀、樂,


很簡單的一本書,


沒想到身邊隨手可得的蔬果,也可製作出可愛的表情,


老師也要我們以蔬果來仿作,無奈前一陣子有點小忙,


沒有心情好好作功課,直到老師下了最後通牒,才趕快作作業囉~





HOW ARE YOU PEELING?紅椒像不像是沒有牙齒的老公公啊?


"PEELING"---老師的解讀是紅椒阿公說話漏風,


"F"的音發不好,才會發出"P"lling



各種蔬果的不同表情



要找到這種青椒也不容易耶~







HOW ARE YOU FEELING ? 



最重要的眼睛---米豆



交作業囉~~~



咦?有一位不速之客闖入,待我去瞧瞧....




啊~請問你是誰啊?~



我是誰?你竟然看不出來!真是遜~~


我可是營養價值高的蘆薈,哈~哈~


蘆薈的功效:


1966年聯合國糧農組織(F.A.O )比較全球植物水果所含的營養價值和有效成份,蘆薈名列第一,被喻為二十一世紀最佳保健食品.


主要有蘆薈素和蘆薈瀉素,還有蘆薈甘聚醣、葡萄糖醛酸內脂、維生素AB1B2BbB12CE、多種瓷、鋅、鐵、鎂、鈉、錳、鈣等18種微量元素與礦物質,11 游離氨基酸,21 有基酸、緩碁酞、蒽菎類、酚類、甙苷類、醣類,包含有植物荷爾蒙、葉綠素、生理活性物質、皂啟等70餘種成分。


A 蘆薈富含維生素、葉綠素、氨基酸等,而不含糖,中性脂肪,這些高熱量能源物質,因此是理想的減肥食品。
B
蘆薈含纖維素,凝膠豐富,服後可抑制空腹感,而防止過食。
C
蘆薈能消除便泌,促進胃腸活動,可調節機體消化、吸收、排泄率的正常。
D
蘆薈能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,特別是脂肪的代謝,可消除過多的脂肪。
E
蘆薈有利尿的作用。


 


看到沒?我的優點還真不少吧!


等我吃了你之後,功效肯定加倍增加,哇哈哈~~





等等..... ,我秋葵的營養成分也不差啊~



秋葵之營養成分含有蛋白質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維他命AB群、鈣、磷、鐵等。秋葵的功能:可消除疲勞、迅速恢復體力。


秋葵不僅有獨特的外型與口感,而且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營養價值,因為不僅可以提供膳食纖維,還有豐富的礦物質,包括鉀、鈣、與鎂。


由於秋葵的熱量不高,每100公克只有37大卡的熱量,因此鈣與鎂的營養密度都比乳製品為高,表示獲取等量的鈣質,所伴隨的熱量較低,有利於體重的控制。


可幫助牙齒骨骼正常發育,調整體質,增強體力,適合各個年齡層食用,為日常滋補的最佳良品。具有整腸健胃不佳的中老年人食用,為具發展潛力的保健蔬菜之一。 



算了吧~~~不要做無謂的掙扎了,看我一口就能把你給吞了!


秋葵:啊.......救命啊, 誰來救我啊?


 


 


     任何食物都有其營養價值, 請不要挑食喔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謝謝觀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