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好久沒玩甜點了,生活中,偶爾總會想玩個不一樣的,


5月份就報了起司蛋糕課,沒想到~~


課程都因人數不足而開不成,我的學費就一直押在教室,


等了又等、等了又等,看來這堂課不知要到何時才開得成啊~


後來乾脆改去上馬卡龍課程,本身並不是非常喜愛,


但基於好奇心,為什麼一顆小小的馬卡龍,市面上要賣得~那~麼~貴~


所以我就有了與馬卡龍的第一次接觸~


 



打蛋白時砂糖需分3次加入,老師在解說,


如何看蛋白打發的程度,來加入砂糖的時間點~


以前只知砂糖分3次加就好,還不知這麼講究,


不過~這都是要靠經驗啦~




老師在示範麵糊的流動程度




老師的作品



之後就是學員自己的操作時間囉~


我的第一盤,本想塞在同一盤,太貪心,擠在一塊了




第二盤,有進步,這次擠得很圓喲~烤前灑上咖啡粉




擠完麵糊送入烤箱,要用小火烘個40分鐘左右,將麵糊烘乾,


還要再用烤箱烤,這個過程很花時間,也要一直注意烤箱的溫度,


及麵糊的變化,一不注意,很容易烤失敗,要烤到底層乾乾的,


搞剛的就是在這個步驟~





第一盤出爐





烤起來就是要有膨膨的喲~




哈哈!一看就知道那一顆是我擠的~




3個多小時的成品~~馬卡龍製作簡單,花得就是時間



老師當天又示範了另一香草口味,內餡是夾百香果,


酸酸甜甜的好好吃~~綠色外皮是加了色膏染色,


淡淡就好,市面上的顏色很深,想必色素加了不少~



可愛喲~~



老師示範不同的擠花內餡,


我的馬卡龍初體驗,YA~~成功!


 


 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